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2020-11-10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施工的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DK1203特大桥DK121钢构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位于该国西爪哇省芝麻圩市、万隆市、万隆县等地区的该项目重难点工程完成施工,为后续架梁及铺轨作业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DK121连续梁由中铁四局一公司负责施工,是4号梁场小里程方向架梁经过的第一座预应力现浇连续箱梁,位于DK1203特大桥223-226号墩,全长211.6米,该处地质情况复杂,桩基处在火山灰淤泥层,桩基平均长度达60米以上。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区5条独立行车道,交通流量大,施工安全和质量为全线的控制重点,是架梁通道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雅加达至泗水高速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350km/h标准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42.3km,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总体看大而不强,但是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未来可期。”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对当前的行业现状做出了这样的画像。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