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这两场高规格跨境电商论坛举办,虹桥国际贸易数字化产业园落户闵行
2020-11-07 作者: 来源: 闵行党建微信公众号

   11月6日,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和“2020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分别在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举办,此举是闵行区对标全球标准、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推动长三角跨境电商集聚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午,2020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开讲

  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闵行区政府、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协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演讲,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商机及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挑战与机遇。参会代表类型覆盖跨境电子商务商协会、全球知名品牌商、零售电商、国内外跨境电商平台、跨境卖家、国际贸易公司、物流公司、跨境支付公司、风投公司等行业全产业链。

  会上,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商会签订了“虹桥国际贸易数字化产业园”合作协议,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和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代表双方签约并为园区揭牌,强强联手共同搭建贸易数字化功能性服务平台,推动贸易数字化企业在虹桥商务区的集聚与产业生态的发展与创新。通过园区的落户建设,将进一步夯实贸易数字化发展基石,引导与帮助数字化企业更好承接发展新商机。

  尚坤集团、推点科技、迈创集团等企业还与中国电子商会签订了入驻仪式。

  下午举办的“2020跨境电商与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

  邀请了跨境电商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学者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与来自全球各国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行业龙头企业在内的200余位嘉宾共襄盛会。

  吴斌副区长出席本次发展论坛并致辞,他表示闵行是进博溢出效益的主要承接区之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就在闵行的“家门口”。闵行是上海的地理之心,位于上海市地理版图的正中心,闵行是上海的交通门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座落于闵行区域北部,是上海通往长三角、联通国内外的桥头堡。闵行具备独天得厚的优势,闵行立足于服务长三角,联通国际,借进博东风,同世界各地的企业共谋发展。

  吴斌副区长指出,闵行在区域南部,聚焦打造“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在区域北部,着力建设“大虹桥国际商贸带”。同时,在世界贸易方式不断创新的过程中,闵行正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漕河泾综合保税区”为重心,构建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模式的重要平台,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大力推进贸易数字化与产业优势结合,共同推动全球贸易更高质量的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跨境电商已然成为经济新增长的强劲支撑,是贸易创新的主要途径之一。可以预见,随着这两场论坛活动的举办,将为进一步放大进口博会的溢出效应,为闵行区跨境电商的培育和发展,为促进长三角跨境电商的集聚效应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最近,备受瞩目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尘埃落定,由此带来了国资版图新格局、发展新机遇。

·中广核新疆扶贫记:清零是这样实现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