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一把手”招商,对接馆内1500家参展企业
2020-11-07 作者: 来源: 投资闵行微信公众号

 

区领导走访企业,带头招商

  为最大限度承接放大第三届进博会对闵行经济辐射的溢出效应,区投促中心筛选建立了以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上游企业为重点的“1500家重点招商信息库”, 并选取其中150家重点企业,结合各街镇、园区的产业特点,将企业分配至各镇、园区,发动全区做好招商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

  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正式开馆第二天,区投促中心领导班子及招商团队“兵分多路”、“组团包干”,和闵行多个街镇、园区的书记、镇长及招商队伍在场馆内共同招商,强化精准招商,提升对接实效,凝聚闵行投资促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七宝镇:“争做进博溢出效应的第一站”

  11月6日上午,区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昌飞,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拜访了浦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POTA)展台。

  据了解,该公司是七宝镇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成果,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初次相遇”后,七宝镇通过多次登门拜访、帮助企业解决相关诉求,同时又通过政策的讲解和服务,通过一年多持之以恒的跟踪和服务,2019年成功吸引浦塔环保落地七宝。

  “七宝镇毗邻虹桥商务区,是进博会溢出的第一站。要抓好进博会召开的有利契机。”据七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整合进博会资源,展前结合参展商名单,七宝镇与产业规划相关联的参展企业提前对接,同时在展会期间,出动70名招商人员重点走访部分参展企业,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了解参展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业务动态等,推介宣传七宝镇的区位优势、资源配置、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参展企业在七宝开展各类商业经贸活动,力争促成更多参展企业投资落户。

  华漕镇:以国际化视野承接进博溢出效应

  11月6日上午,区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昌飞,华漕镇副镇长吴宇,区投促中心副主任孙敏结对拜访了海之兴-Nordlaks、晖致 Viatris展台。并在海之兴展台前与挪威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汤柯纳、挪威总领事馆上海领事海达、挪威海产局博薇娅、Nordlaks中国区代表李庆等进行了交流合影。

  上海海之兴: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要从事冰鲜三文鱼、冰鲜蓝鳍金枪鱼、活帝王蟹等水产品的进口销售以及对日本等东南亚国家的水产品进出口贸易。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挪威Nordlaks为海之兴供应商。

  晖致 Viatris:旨在通过值得信赖的全球业务满足世界各地患者的需求,提供可持续的医疗保健服务,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展示了一系列“减轻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的解决方案。

  马桥镇:“用周到的服务吸引企业”

  11月6日上午,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镇长茹洁红走访了花王展台。

  上海花王有限公司:世界著名的综合日用化学品企业,自1887年创业至今,始终以“清洁、美、健康”为宗旨,运用花王的独特构思和技术,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方便、舒适、物有所值的产品,持续发展百余年,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广泛肯定和支持。马桥镇积极对接花王上海公司做好区领导进博会巡展对接工作。

区投促中心与马桥镇招商人员拜访佳能展台

  佳能公司:自1937年创业以来,始终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以创造世界一流产品为奋斗目标,向多元化和全球化发展。目前, 佳能的事业以光学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影像系统产品、办公产品以及产业设备等广泛领域。位于东京的集团总部与美洲、欧洲、 亚洲和大洋洲的各区域总部紧密联系,构筑了全球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的经营体制。

  虹桥镇:当好企业在华发展的助推器

  11月6日,虹桥镇党委书记卢国庆走访了冯氏集团旗下隶属利丰集团的利丰供应链展台。该展台位于服务贸易展区,总面积36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冯氏集团在华业务发展和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

  冯氏集团中国总裁冯裕津表示:“今年是冯氏集团连续第三次参与进博会。依托这一汇聚全球贸易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加速构建面向未来的供应链,助力客户及合作伙伴重振疫情大考下的复苏信心。”

  利丰供应链: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是一家私人全资拥有的跨国集团。冯氏控股是冯氏集团的主要股东,集团的核心业务涵盖消费品市场的整个全球供应链管理,包括贸易,物流,分销及零售。冯氏集团旗下隶属利丰集团的利丰供应链,其物流业务是利丰集团全球三大核心业务之一 拥有53个交通便利的先进分拨中心,总面积超过 837,500 平方米的仓储。

  莘庄工业区:园区品牌“输”出去,投资促进“引”进来

  11月6日,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公司董事长宋延辉,党工委副书记、公司总经理韩永强,公司副总经理王阳阳在进博会场馆内走访了雅诗兰黛、施耐德、三菱电机、普锐特冶金、米其林轮胎、虹迪物流等企业展台,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展品的介绍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宋延辉强调,进博会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抢抓机遇,与参展企业深度对接,精准服务。现场,工业区招商部门对符合工业区发展业态的13家参展企业进行拜访和接洽,后期将持续进行跟踪服务。

  据悉,雅诗兰黛在本届进博会的采购金额大幅提升至4.5亿美元。普锐特冶金、山崎马扎克等企业也将有预计3亿元人民币左右的签约额。

  莘庄镇:心连“莘”,聚合“莘”动力

  11月6日,莘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崇走访了花王、德勤、爱尔博企业展台,副镇长姚剑华走访了花王、德勤、米技、BLM group等企业展台。

  爱尔博:德国爱尔博是一家创建于1851年,至今已具有165年悠久历史的世界著名医疗仪器生产厂家。总部位于德国蒂宾根。爱尔博此次不仅携业内最新的电外科产品:VIO3外科超级工作站、VIO3海博刀系统、VIO3呼吸超级工作站,以及VIO300D超级工作站、300S外科工作站,业内技术领先的一次性冷冻探针、海博刀、一次性APC手柄、百克钳等器械参展。

  德勤: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是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全球(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在126个国家内共有59,000名员工。公司的咨询部门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在全美有2,900名员工,是业内最大的公司之一。其特长在于国际商务。

  梅陇镇:“企业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11月6日下午,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冬发,区投促中心副主任蒋剑红现场对接了伟巴斯特、陶朗集团驻上海分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梅陇镇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资源禀赋,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并约定进博会后就深耕梅陇做进一步对接。

  伟巴斯特:创建于1901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世界100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传统汽车天窗、全景天窗、敞篷车折叠车顶系统以及加热制冷系统。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于2002年注册于闵行区梅陇镇,集生产、研发和地区总部职能为一身,于2019年获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

  陶朗集团:于1972年成立于挪威,成立之初,集团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饮料瓶自动回收机。如今,陶朗领先的技术和先进的回收、分选系统,广泛应用于食品、回收和矿产行业。目前,陶朗集团在全球有4,500多名员工,业务活动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装机量超过100,000台。2019年,陶朗集团的营业收入约为93亿挪威克朗。

  南滨江公司:招商引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

  11月6日上午,南滨江公司监事长罗嗣军,区投促中心副主任陈皎乐在进博展馆进行现场招商,围绕闵行南部地区“4+2”产业体系,推动高端项目全链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明确引才、引技、引资的招商思路,对接了位于消费品展区来自美国的JAVA GROUP INC公司,观看了企业JAVA 商用全自动咖啡机、无人售卖咖啡机、WSD18-060 全自动咖啡机等重点展品,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未来合作发展事宜。

  JAVA GROUP INC: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性咖啡机制造企业。创立于 2005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公司立足自我创新,同时引进和借鉴一流的生产和管理经验,汇集高水平的人才,打造世界领先的高品质咖啡机。

  颛桥镇:让“金颛”魅力在进博会绽放

  11月6日下午,区投促中心副主任蒋剑红,颛桥镇副镇长谢炜走访金可儿展台,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布展情况和展品介绍。

  金可儿:KINGKOIL已经横跨了三个世纪,是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商,1898年创始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是健康、舒适、高品质床具的代名词。到2012年为止,KINGKOIL已经拥有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四十多个生产基地,并为超过60个国家的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睡眠产品。全球有超过五千万个家庭和数以千计的豪华酒店正在使用金可儿。

  除此以外,进博会现场还有更多闵行亮点:

  区领导参加雅诗兰黛签约活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在企业展台

  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镇长茹洁红和莘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崇在花王展台

  紫竹高新区招商总监任曼参加进博会英国馆开馆仪式

  吴泾镇招商团队在进博会场馆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最近,备受瞩目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尘埃落定,由此带来了国资版图新格局、发展新机遇。

·中广核新疆扶贫记:清零是这样实现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