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分成功发行首期国开行脱贫攻坚专题柜台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工行北分成功发行首期国开行脱贫攻坚专题柜台债
2020-04-23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日前面向个人和对公客户,在柜台市场分销国家开发银行首期脱贫攻坚专题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开行向深度贫困地区发放重大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扶贫等领域的扶贫贷款。本期脱贫攻坚专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1.11%,100元起售。该债券除了具有常规柜台国开债安全性高、收益稳定、流动性强、投资交易起点低的共同优势外,还具有公益扶贫的积极意义。

  工行北京分行组织全行向辖内客户广泛宣传此期债券对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获得了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首都投资人的积极响应。据悉,全市共有近1200余家企业和大量个人投资者通过工行北京分行认购债券,工行北京地区共销售债券超1.15亿元,占全国销量的近四分之一。工商银行将与国开行一同为认购本期债券并完成信息登记的投资者颁发认购纪念凭证。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全力发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作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最大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死时速”打通新赛道

“生死时速”打通新赛道

目前,安徽一些企业正紧抓疫中需求,上演奋力自救“生死时速”,凭着国内产业链完备的底气和拥抱数字变革的勇气,危中寻机开辟新赛道。

·上“云”是亏 不上“云”更亏?

科研院所改制的“西北密码”

科研院所改制的“西北密码”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转制20年来,通过实行“三位一体、母体控股、股权激励、资本运作”的创新发展模式,已从单一科研单位发展成为集科研、中试、产业“三位一体”的我国稀有金属材料领域中的“领头羊”科技型企业。

·为“新基建”贡献航天智慧和航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