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吉林将建成3300万亩高标准农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2020年底吉林将建成3300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0-04-21 作者: 记者 段续 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公布了最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全省要建成3300万亩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到2022年建成4000万亩,以此稳定保障每年700亿斤以上的粮食产能。

  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采取统一的耕作、灌溉、施肥标准,在田间设置永久的耕种设施,有利于提升农业规模效益和机械化水平。吉林省要求各地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黑土地保护、有机肥推广结合,主要用于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生产。

  为进一步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吉林省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农田建设作为重点事项,保障财政资金投入,同时鼓励各地政府有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

  吉林省要求各地,对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要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防止“非农化”,引导高标准农田集中用于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生产。

  吉林省是我国排名靠前的产粮大省,2019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75.6亿斤,已连续7年突破700亿斤,2020年春耕将于4月下旬陆续展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遭疫情市场承压 教育培训行业逆境突围谋转型

遭疫情市场承压 教育培训行业逆境突围谋转型

据了解,目前,教育培训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此外,尽管形势严峻,业内人士对行业前景仍持乐观态度,认为危机中亦有风口存在。

·“知产”变“资产”还要越过几重山?

科研院所改制的“西北密码”

科研院所改制的“西北密码”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转制20年来,通过实行“三位一体、母体控股、股权激励、资本运作”的创新发展模式,已从单一科研单位发展成为集科研、中试、产业“三位一体”的我国稀有金属材料领域中的“领头羊”科技型企业。

·为“新基建”贡献航天智慧和航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