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活动300余个 青岛会展业现“井喷”之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全年活动300余个 青岛会展业现“井喷”之势
2020-01-06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以来,山东青岛新题材会展活动纷纷创办,大展大会加快汇集,青岛会展业呈“井喷”之势,先后举办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青岛会展的质和量均创历年之最,会展业成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年间,青岛市有关部门聚焦会展“国际化、市场化、特色化、平台化、品牌化”,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全力推动青岛会展经济发展,会展高地加快“隆起”。青岛也获评了“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目的地”、“中国最具吸引力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

  青岛市聚焦会展国际化,高点谋划会展布局,全力打造东北亚国际会展名城、时尚会展目的地城市。依托全市会展资源,形成崂山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和沿海一线高端会议产业带“四区一带”会展发展格局。2019年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100多个,年使用率在国内展馆中名列前茅;即墨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山东第一个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展馆,先后举办过一系列知名巡展;西海岸新区世界博览城是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会址,2019年已先后举办4个10万平方米以上超大型展会;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是山东省目前最大的专业展馆,与世界最大的水产展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沿海一线高端会议产业带,特别是作为上合峰会主会场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已成为青岛建设“国际客厅”的重要载体。

  依托“四区一带”,青岛市陆续举办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亚欧创新发展论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创意青岛大会、世界韩商大会等200多项国际性的会议活动,打造国际会展形象。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10万多人参会,全球各类高端要素资源扎堆青岛,城市的国际美誉度、影响力、吸引力显著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受访专家和基层干部认为,水利设施“最后一公里”连着民心,事关民情、灾情,建议参考河长、路长制度强化管护,警惕“末梢梗阻”加重旱灾。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东北国企发展闯出混改新路子

东北国企发展闯出混改新路子

东北各地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多方探索混改新路,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让老国企焕发新活力。

·铁路市场化改革提速 三年行动方案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