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将建设自由贸易创新先行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天津东疆将建设自由贸易创新先行区
2019-12-31 作者: 记者 王宁 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5年,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40%,税收年均增长45%,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国保税港区前列。下一步,东疆将建设自由贸易创新先行区。

  据介绍,过去5年,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40%,税收年均增长4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例始终保持95%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国保税港区前列。

  5年间,企业注册数由3190家增长到15600家,累计注册规模达到13000亿元;947家企业增资,累计增资额达2148亿元。承接非首都功能项目1306个,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支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沈蕾说,东疆的支柱产业正在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国家融资租赁创新由“试点区”迈向“示范区”。其中,创新租赁模式40余项,租赁资产超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形成全产业生态链;航运产业链条加速延伸,船舶资产管理、航运金融、船员管理、航运信息服务等中高端产业项目呈现聚集势头。

  沈蕾表示,今后5年,东疆将更深层次推进改革攻坚,建设自由贸易创新先行区;更高水平推进产业升级,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先行区;更广视野推进服务配套,建设港城融合发展先行区;更优模式推进社会治理,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先行区;更强作风推进从严治党,建设党建创新引领先行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投资数亿元的乐东县石门山钼矿项目被叫停六年多,项目业主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反映相关补偿问题,政府对项目善后事宜久拖不决,在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斩断伸向“象牙塔”的网贷黑手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与往年相比,明年更为强调高质量的稳增长,“两利三率”的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首次启用。

·攻坚拔寨 渐次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