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新业务机会 花旗中国积极布局金融开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评估新业务机会 花旗中国积极布局金融开放
2019-12-26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日前在接受包括《经济参考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提速,花旗不仅受益于这一开放进程,相关业务量有所增加,且也在积极评估一些新的业务机会,“比如本地基金托管和期货业务,都是我们比较感兴趣的。”她说。

  花旗银行是一家在全球160个市场提供银行服务的国际性银行。林钰华表示,作为一家外资银行,花旗致力于扮演“桥梁”的角色,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吸引国外企业“走进来”。她表示,跨境业务是花旗的优势所在。2019年花旗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业务量达到双位数增长,这也成为支持花旗中国业务持续发展的强有力的基础之一。“花旗在‘一带一路’沿线超过90%的区域都提供银行服务,2019年花旗‘一带一路’相关业务量的增长也超过20%。”她说。

  林钰华说,在国外企业“走进来”方面,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国际化企业参与中国市场程度提升,国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投资也有明显增加,花旗银行的相关业务量也随之增长。“花旗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结算代理业务以及作为‘债券通’ 的报价银行的业务量有提升,业界排名大幅提高。”林钰华说。

  她同时表示,“我们也在积极评估一些新的业务机会,比如本地基金托管和期货业务,都是我们比较感兴趣的。”

  目前花旗在中国提供包括对公和零售在内的全面的银行服务,也是唯一一家在中国有零售银行业务的美资银行。林钰华表示,2019年花旗中国的零售业务发展“可圈可点”。

  据她介绍,花旗中国的信用卡业务一直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目前,花旗中国信用卡在线申请和审批比例已接近100%。与此同时,其信用卡的刷卡量和刷卡金额在过去一年中也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据林钰华介绍,花旗中国在2018年对服务渠道和支行网络进行了调整,以配合客户需求和使用习惯的变化,在调整过程中,花旗中国的财富管理业务持续保持增长,财富管理品牌Citigold的客户数量在2019年上半年增长了近40%。另外,2019年8月,花旗中国全面升级了高端财富管理品牌“花旗私享家”,主要服务资产规模在800万元以上(含)人民币的高净值个人客户群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机床行业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争之地,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机床工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围之路。

·资金规模全球居首 万亿创投行业“大而不强”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基因,凭借专注的工匠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在几十年产业迭代与变迁中不断进化。

·科技赋能 徽商银行扎实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