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与复旦大学签约,将合作办学、深化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区与复旦大学签约,将合作办学、深化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
2020-01-02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12月31日,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合作举办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深化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闵行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宇剑,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许宁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区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举办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深化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两项合作协议。

  陈宇剑表示,闵行区与复旦大学在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复旦-闵行”双方将在拓展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合作空间、深挖合作潜力方面开启新的征程。期望此项合作能进一步助推健康闵行和教育强区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焦扬表示,此次签约将推动复旦大学育人理念向基础教育延伸,深化博雅文化,从而有效推动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她希望“复旦-闵行”双方实现区校联动、机制创新、资源互通、职责共担,以集团化办学模式提升优质教育覆盖面和实现率。

  据了解,为深化高等教育与闵行区域基础教育联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拟在闵行区梅陇镇共建共管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名为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国企混改通过设立运营公司、引进战投进行优势整合等方式,加速推进市管企业混改进程。

·中铝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抓党建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