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4期 2010.07.08  

 

房租疯涨,“炒作”还是“稀缺”

  北京住宅租金情况显示,2010年上半年全市套均租金2792元/月,同比上涨18.5%左右。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房租也纷纷上涨,特别是进入5、6月以来,租金涨幅更为明显。房租上涨原因何在?是某些利益集团大肆炒作使然,还是由于大城市住房需求的释放? 

 

 
陈真诚:房租上涨是炒家的“防守反击”
开征改革后的房产税已定局,这将提高炒家的持房成本。在这种大势下,炒家们自然会进行“防守反击”。[详情]
 

梁发芾:房租上涨折射楼市供给不足

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房租随之上扬,只能说明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问题是供给不足而不是投机炒作。[详情]
 
 
  陈真诚:房租上涨是炒家的“防守反击”
房屋租赁市场,基本上还处于中介主导。为了得到高额服务费,房屋中介采取措施抬高房租势在必行,而且其中也有报复性成分。
 

凌嘉琪:中介既无能量也无动机助推房租

 
这波冲高的房租行情,并不是房产中介助推的结果,而是市场各因素纠结下,房屋出租人作出决定而产生的结果。
 
 
  芒露:抑制房租上涨须完善租赁市场
不论政府对租凭市场投入多么大的热情,鼓动大家租房,首先应当解决冷冻已久的房屋租凭政策。
 

王石川:“中介炒作助推房价”的两大疑点

 
在“房价未能有效遏制,房租已猛涨”的当下,把房租上涨的归咎于中介,显然也是有失公平的。笔者很想问一句:相关部门是不是在推卸责任?
 
 
  姜仁:中介炒高房租 住建部在新政推出前就该想到

新政出台前住建部没有想到“政策反被政策误”,问题又出在“老病根”上,病疾不除,来日为患。

 

新京报社论:房屋租赁市场难形成垄断和价格同盟

 
房屋租赁市场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形成垄断和达成价格同盟并非易事。所以,从本质上说,房租价格的上涨只是释放了一个正常的价格信号。
 
 
· 盛大林认为:主导价格的最关键因素还是供求关系。[详情]
· 租房有很多技巧,专家建议租房者,尽量缩短租期,等待房租价格平稳。[详情]
 
· 政府应主要着力点立足于公租房,公租房的大量出现,可能会对冲房租过高的问题。[详情]
 
  ·只要供求关系不变,价格就永远不变。[详情]
 
· 别用中介炒作房租转移
房产调控视线[详情]
 

·马红漫:抑制房租上涨 调控须有作为  ·叶檀:上涨的房租对于CPI的影响不如一头猪  ·三大因素决定房租上涨难持续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美编:张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