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波证监局多举措开展3·15投资者保护活动
2022-03-18 记者 柴刚 胡恩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宁波证监局网站318日消息,近日,宁波证监局以“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为主题积极组织辖区经营主体、投教基地与相关行业协会开展20223·15投资者保护活动。

  凝聚合力开展集中宣传。与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联合下发活动通知组织辖区2400余家金融机构在3·15期间集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协同宁波市公安局组织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开展证券期货反诈宣传;联合辖区投教基地、相关行业协会共同设计3·15宣传海报集中开展专题宣传。

  强化督导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突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宣传设计投资者适当性相关测试题发动辖区经营机构组织从业人员和投资者通过“金语满堂”APP积极参加在线测试;指导国盛证券宁波分公司拍摄3·15投教专题宣传视频就投资者防范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特别代表人诉讼在投资者维权中的作用等进行重点介绍并通过各类线上平台开展广泛宣传。

  形式多样取得良好成效。组织经营机构积极开展活动海报、宣传视频、宣传文章、调查问卷、有奖竞答、H5等投教产品设计原创产品近200通过官网、电台、两微一端等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总点击量超过19万次;同时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场、进企业、进养老中心开展针对性的投保宣传累计组织线下活动3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一些地方农户和保险公司出于各自利益考虑,参与意愿不强,利益博弈制约了农业保险快速发展。

·农业振兴怎么办 田间地头听“民声”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