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首个高比例减持计划出炉 艾融软件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1%公司股份
2022-03-18 记者 李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艾融软件(830799.BJ317日晚间发布公告,股东孟庆有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不超1548.46万股公司股份(不超过11%公司股份),减持价格区间为不低于13.30/股。

  Wind数据显示,自20211115日北交所开市以来,共有19家公司披露了46个股东减持计划,无论是从减持数量还是从减持比例来看,艾融软件此次减持均位居第一,系北交所最高比例、最大数量减持计划。

  艾融软件主营业务是向金融机构提供深度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与自身业务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较为完备的在线存款、在线支付、在线贷款、在线运营、在线身份认证系列产品及企业级订制开发服务,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及其他大型企业提供创新业务咨询、IT系统建设规划、软硬件开发、大数据运营服务等专业解决方案。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孟庆有为艾融软件第二大股东,此次拟减持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69.52%。以减持价格区间最低价13.30/股、减持股份1548.46万股测算,股东孟庆有将套现2.06亿元。

  公告显示,股东孟庆有持有2227.45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15.82%,当前持股股份为北交所上市前取得。因个人资金需求,孟庆有拟减持不超1548.46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0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表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减持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具体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减持计划的减持进展情况。

  此外,根据艾融软件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5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1.01万元,同比增长5.81%

  318日,艾融软件收于11.84/股,跌幅2.95%Choice数据显示,2022310日至318日,艾融软件连续7个交易日股价均低于13.30/股,股价波动区间为11.16/股至13.01/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一些地方农户和保险公司出于各自利益考虑,参与意愿不强,利益博弈制约了农业保险快速发展。

·农业振兴怎么办 田间地头听“民声”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