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新政加马力 企业发展信心足
2022-03-18 作者:沈旭军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

  重通成飞风电设备江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正红倍感振奋:“好消息真是一个接一个,减税‘礼包’越来越大!这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我们新能源产业吃下了定心丸,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一次比一次足。”

  位于江苏省南通如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通成飞风电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主要从事风电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近年来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加码,企业享受的税收“礼包”也越来越鼓。2020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96万元,2021年猛增到35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75%。受到税收政策“红包”落袋的激励,企业研发投入也随之水涨船高,从2020年的2676万元直接提升至2021年的4110万元。随着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推出,预计该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将再创新高,企业研发劲头更足,发展势头也更加强劲。

  “今年我们即将开始量产百米级的风叶,这个级别的风叶是目前国内风叶之最,对提升如东新能源布局和风电产业链配套水平、扩大公司海内外市场影响力非常有利。”企业财务负责人孙正红充满信心。

  税收“红包”的惊喜背后,是国家为亿万市场主体“雪中送炭”的大力扶持,也是如东税务部门全力以赴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的决心。

  为助力辖区内企业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如东县税务局紧锣密鼓抓落实,各税务分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专家服务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以真金白银的支持、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去年我们公司各类税费减免了将近960万,税务部门又指导我们享受缓缴税款115万多,今年一季度我们喜迎‘开门红’,目前已收到5000万元的订单,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我们很有把握超越去年的业绩!”税企座谈会上,毕普帕罗洛江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汤杰表示。

  为确保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如东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辖区企业走访的“全覆盖”,有的放矢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建好便民惠民的“直通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尚需突破“三重门”

一些地方农户和保险公司出于各自利益考虑,参与意愿不强,利益博弈制约了农业保险快速发展。

·农业振兴怎么办 田间地头听“民声”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