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镇江:“春风”入户为特殊人群解决办税难题
2022-03-14 作者:胡若洋 高香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当天就上门给我们办好了过户手续!”孙大爷握着税务人员的手不住地感谢。

  原来,孙大爷和老伴有一套在镇江新区的住房急需过户。老两口常住丹阳,因为身体原因要时刻吸氧,近30公里的城市距离让他们犯了难。了解到孙大爷的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契税窗口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行动,与不动产登记处协调配合开展工作,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带好了资料和设备一同前往家中进行上门服务,让孙大爷足不出户完成了过户办税。

  在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爱心座椅、医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等物资设备一应俱全。除硬件设施外,为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经开区税务局还推出一系列“软”措施,设置了“绿色通道快办”专窗,配备专人引导,根据特殊人员需求,提供税费咨询、业务辅导等服务,确保特殊人员快速、顺利办理各类办税缴费事项,努力提升特殊群体的办税体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民心。

  “年纪大啦,这些智能化的设备啊都不会用,没想到这还有给我们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呢。”拄着拐杖的刘大爷刚刚办完缴费业务,一个劲夸赞道:“有了导税员帮我忙前忙后,真不用女儿陪我来了!”自2021年以来,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累计为特殊群体办理税费服务150余次,从无差别化服务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经开区局的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今年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在优化税费服务上出新招、出实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