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州海关:服务地方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2-03-11 作者:关悦 来源:

  广州是国内最大的化妆品生产代工基地之一,拥有全国超过1/3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产业基础雄厚,仅白云区就有约140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和6000多家化妆品商贸企业集聚,每年有超100亿件美妆个护产品从白云区生产、分装、打包,远销海内外。

  今年以来,广州美妆日化产业迎来发展利好。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自日本进口的高端表面活性剂制品、精油等化妆品原料均有不同程度的关税减让。

  为帮助相关企业了解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广州海关开展“线上+线下”对企宣传培训,指导相关企业合理规划进出口货物供应链和产业链,充分利用RCEP红利服务地方外贸高质量发展。

  “海关‘一对一’进行RCEP政策辅导,让我们了解进口化妆品原材料在我国对日本减税清单中涉及的约20个税号。据测算,RCEP实施第一年,公司可以享受关税减让约30万元。” 花安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关土荪说,“这些政策利好促使我们能够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研发生产中,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加速生产技术攻坚……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盐湖股份一一落地,对标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目标,这家“老牌国企”从改革出发,找问题、纾痛点,育新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