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聚焦主业 中国长城资产2021年收购不良资产逾1360亿元
2022-03-11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王梦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三项重点任务,聚焦不良资产主责主业,2021年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1147亿元,开展非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规模215亿元,整体收购不良资产逾1360亿元。

  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获悉,其聚焦不良资产主责主业,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大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力度,做好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功能作用。2021年累计收购金融不良债权规模1147亿元,激发了金融活力,为化解金融风险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长城资产成立专组开展“汇达资产包”受托处置,落实监管指导方向、维护金融稳定、推动中小银行改革化险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城资产表示,将积极对接大型金融机构,全面拓宽金融不良资产收购来源,加快做好“汇达资产包”的管理处置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交办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中国长城资产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大力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去年8月份,中国长城资产以债务重组方式出资29.67亿元支持某地方能源集团缓解债券兑付困境,确保该集团平稳兑付到期债券,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性不足和阶段性融资困难。

  今年,中国长城资产将研究设立破产重整基金、双碳战略基金、风险化解基金、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等四大主业引领基金,大力拓展基于不良资产主业的特色化投资投行业务,积极开展绿电等能源行业和钢铁、有色等行业重组项目,合理拓展与企业结构调整相关的兼并重组、破产重整、夹层融资、过桥融资、阶段性持股等投资投行业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另外,中国长城资产以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央企国企低效资产剥离和主业重组、地方政府平台债务风险化解为主攻方向,2021年投放资金200多亿元用于国企改革与实体企业纾困,运用实质性重组手段有效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提供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某民营产业集团因子公司海外并购失败,导致集团流动性资金短期内较为紧张,中国长城资产通过“债务重组+股权重组+资产重组+管理重组”的重组方案,推动了该集团实质性重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加速生产技术攻坚……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盐湖股份一一落地,对标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目标,这家“老牌国企”从改革出发,找问题、纾痛点,育新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