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凝聚合力 中国财富峰会问计创新发展潜力
2021-12-05 记者 郭倩 博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以“新格局·新业态·新财富”为主题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近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峰会云集产学研各界精英,研判疫情下经济形势新变化,探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新发展动能如何驱动未来产业升级,为挖掘创新发展潜力献计献策。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现场

 

  在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看来,在中国当前的发展进程中,以房地产、重化工业、老基建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遇到挑战,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从新经济看,新能源、动力电池、低碳、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行业蓬勃发展,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如何进一步管好、用好民众已经积累起来的财富,是中国经济发展下半场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如若不能将居民积累起来的财富有效转化为投资,一方面我国经济很可能面临凯恩斯流动性内减,另一方面中国很难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上海中能集团总裁黄海粟表示,推动产业创新,在关键领域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十分重要,但有些关键领域的创新并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完成,从技术创新到实现产业化依旧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一过程中,需要企业与国家战略科技进一步深度合作。

  “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聚焦主业,找准分工,做专、做精、做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新时代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需要坚持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必须要与绿色环保理念同行,做到产业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和谐。

  在本次峰会上,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还发布了数字化信息披露服务平台 “e披露”。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推出信息披露可视化服务、信息披露分发推送工具“发布易”、自愿性信息披露工具“披露页”、投资者关系活动工具“天天调研”和“智慧舆情”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财富网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