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产品力高峰论坛举行
2021-12-03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产品力高峰论坛上,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未来房企不会再强调规模,已经到了开发企业回归初心、回归产品、回归客户、回归居住的时候。

  2021年,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下行压力加剧,行业变化对房企产品力提出了新的挑战。而在高质量发展时代,房企产品力将是房企坚持长期主义的立足之本。

  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CEO张燕表示,2021年,房企虽然从产品系、产品升级和服务体系等维度提升了产品力,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交付标准和运营效率低的问题有关报告显示,从搜集的百强房企全年全网的负面资讯中,与交付、维权、精装修质量相关的有7.6万条,同比上升37%,其中质量不达标和降标简配类资讯分别占42.25%53.80%。质量不达标主要包括墙体结构性开裂、墙面空鼓脱落、地面不平整、外墙、屋顶渗漏等问题;而降标简配则包括电器设备品牌降标、材料以次充好、园林绿化减配缩水等。

  此外,张燕表示,今年以来,行业持续下行,不利于中高端项目的销售企业产品定位普遍下降。她表示,未来应洞察客户的真实需要,在小迭代、小创新中,承接行业的变化,迎接更大的机遇。抓痛点、提细节、跨界融合,逆势而为可能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表示,客户的需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需求,但同时还要兼顾使用方的需求、管理方的需求。比如做一个集中商业的时候,考虑到商管的需求;做社区开发的时候,考虑到物业方的需求。

  绿地香港技发部负责人孙昱表示,未来客户会更加细分,产品会更加定制,以后大批量、标准化的开发会越来越少,所以每个开发项目都有自己针对性的客户群,不是大而全需要一些标签化非常强烈的点才能赢得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