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邮储银行开展2021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1-12-01 来源: 财经网

  2021年11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为主题,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和员工增强反洗钱意识和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各级机构向社会大众普及了洗钱、反洗钱和虚拟货币的基本概念,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的区别以及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的风险等基础知识,并通过案例向公众讲授如何识别和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行为,促进大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虚拟货币骗局,抵制虚拟货币非法交易,远离洗钱犯罪活动。

  在宣传形式上,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拓宽反洗钱宣传受众面,提高反洗钱宣传效果。各分行充分依托网点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运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摆设易拉宝、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示防范虚拟货币交易存在的风险,并通过联合媒体宣传、开展特色活动、运用自有线上渠道宣传等方式普及反洗钱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例如,北京分行走进北京城市广播电台,与广大听众共同探讨如何远离虚拟货币炒作活动,拓宽社会公众获取反洗钱知识的渠道;江西省分行开展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有效提升了客户和员工的参与热情;吉林、重庆等分行通过动画视频和宣传长图等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了宣传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在做好外部宣传的同时,邮储银行各级机构积极组织反洗钱培训和学习。山东省分行利用内部系统平台,建立了全省网点反洗钱联络员群,每日分享反洗钱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与宣传氛围,并通过组织反洗钱知识考试,鼓励和督导员工提升反洗钱业务技能。青海省西宁市分行通过编排和演出小品,生动形象地向员工宣讲了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犯罪的主要特征和导致的危害,强化了员工反洗钱工作意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