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莱州农商银行多路径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12-0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州农商银行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聚焦基层麻烦事、群众烦心事、企业困难事,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走细。

  为员工办实事,用心打造有“温度”的企业

  今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认真开展全员家访和“五必访”工作,共家访、慰问469人次。关注员工8小时以外时间,组织开展户外亲子互动活动,帮助员工营造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开展户外健身系列活动,帮助员工纾解压力,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建立员工健康体检和生日祝福常态化机制,为员工开心工作、健康生活加油助力;深化“五小”建设,对辖内营业网点小厨房、小宿舍、小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今年以来,对17个网点的小食堂、小宿舍等相关设施进行了改造,进一步改进了员工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为打造“农商家文化”奠定良好基础。

  该行高度重视对家庭遭遇重大困难的职工帮扶工作,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慰问,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退休职工及困难职工走访慰问548人。

  该行党委成员实行包片负责制,深入包靠单位和基层一线,与员工和客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实际困难、听取客户心声,针对调研结果,召集有关部门谋思路、定措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用情打造有“责任”的企业

  莱州农商银行成立了由“内勤+外勤”组成的金融服务小分队,借助移动设备,打破传统银行柜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柜台“搬到”村委、企业、田间地头,现场为客户开立银行卡、办理磁条卡更换IC卡、激活社保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村民行动不便、业务不懂等问题,有效延伸了金融服务服务半径和时长。截至目前,该行已组建41支金融服务队伍,累计开展服务981场。

  结合整村授信和“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在村委办公室、农金员服务站等地点设立办公服务点,公示客户经理姓名、联系方式、办公时间、微信二维码等信息,通过主动上门对接、村委集中办公等方式,不断采集完善客户信息,获取汇总经营状况、金融需求等情况,针对村民不同金融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客户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截至目前,已在977个村庄开展客户经理驻村工作并设立办公服务点。

  积极开展“送知识下乡”“金融夜校”等活动,宣讲人员从维护客户利益角度,结合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常识、身边事例讲解各类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反洗钱等方面知识,手把手教会客户如何鉴别真假币、如何防范和识别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如何远离非法集资,切实提升了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范诈骗意识。

  为企业办实事,用力打造有“担当”的企业

  莱州农商银行对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掌握每家企业发展前景、生产经营状况、资金需求、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金融服务需求等信息,通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认真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货币政策工具,对于贷款到期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实行“无还本续贷”,实现转贷“零成本”“无缝隙”。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业务626笔、11.09亿元;累计办理小微信用贷款488户、1.2亿元。

  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办贷模式,畅通信贷渠道,建立了电话、微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申贷方式,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腿,同时简化信贷手续和环节,推动信贷服务关口前移,缩短审批流程,确保贷款“一次办好”,不断提高办贷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