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滨海税务部门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2021-12-03 作者:张雪宁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在江苏滨海全县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调研走访民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打好服务“组合拳”,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主动上门问需求,精准把脉施良策

  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中,滨海税务全面梳理国家出台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涉企惠企政策措施,吸纳税务业务骨干组建纳税服务专家团队,主动问需于企,“面对面”了解民营企业涉税诉求,“一对一”解决企业涉税问题,精准精细施策,定向定项服务。

  围绕政策“直通”,聚焦“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型,创新“政策找人”的服务形式,以靶向宣传辅导的精准推送,确保各项惠企扶企政策精准落实到位。通过座谈会、微信群等方式向中小微民营企业家代表解读宣传。

  税企调研座谈会上,滨海海思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现场咨询个人所得税政策,在税收业务骨干详细讲解后竖起了大拇指,“现场答疑解惑,不仅新个人所得税过渡期间的纳税申报问题得到解决,也让我们对后续的申报工作更加了解。”

  税费优惠快落地,减税降负添动力

  在走访调研和对企业需求梳理分类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围绕个税新政、优惠政策落实等企业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开展精准服务,现场提出初步意见和建议,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办理期限,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诺森重工是一家专业从事液压破碎锤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开发的各类产品30余款,技术工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税务部门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分类施策,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及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滴灌式”辅导,快速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

  “我们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的资金很多,得益于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好政策,没有了后顾之忧,在技术创新上更有胆量放手去干!”江苏诺森重工有限公司周经理对税务部门的走访表示十分感谢,“税务专家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会计核算和费用归集做了重点辅导,下一步公司计划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把销售额的百分之十用于各类新型破碎锤的研发,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优化服务出实招,办税跑出加速度

  滨海县税务局在部门民营企业中探索沉浸式服务,在项目设立、运营、发展等关键环节对接企业,提供靶向式服务和辅导,一对一政策支持,点对点风险防范,同时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现贯穿市场主体全周期的个性化服务。

  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借助“互联网+”不断拓宽税企沟通渠道,依托“盐税通”智能服务云平台、“滨海e企通”等网络平台,在线问需解决涉税问题近30个,完成政策业务涉税咨询近200次。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将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做实做优税费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向产业链高端攀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