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双碳”目标推动产业大变革,打造经济新引擎
2021-12-0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12月4日,主题为“‘双碳’战略,打造经济新引擎”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产学研界嘉宾共同分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探讨中国经济绿色发展之路。

  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余孝忠,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中国运鸿控股董事局主席李玉保参加活动并致辞。

 

12月4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现场嘉宾云集

 

  刘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时期,全生物降解材料的研发问世,不仅响应了国家现代化新征程的发展要求,对于环境保护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致辞

 

  余孝忠在致辞中表示,“双碳”行动是一场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其中。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将携手社会各方,发挥自身优势,向海内外积极讲好中国企业、中国市场和中国品牌实现绿色发展的故事,传播好中国践行“双碳”目标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案,树立低碳发展、绿色企业和美丽中国的崭新形象。

 

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余孝忠致辞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运鸿控股董事局主席李玉保介绍,当前,为缓解白色污染,运鸿集团用3000个日夜完成了环保材料,做出了可全降解的无纺布、熔喷布。运鸿集团的使命就是在经济变革的时代,为全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环保作出努力。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运鸿控股董事局主席李玉保致辞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双碳领域重点推广项目在本次论坛上盛大揭幕。在揭幕仪式上,运鸿集团全生物降解材料荣获了2021年度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双碳领域重点推广项目。

 

12月4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双碳领域重点推广项目揭幕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业内人士就“聚焦气候变化,探讨‘双碳’目标下中国智慧的创新发展之路”和“绿色发展助力经济健康可持续,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富裕”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在圆桌对话中指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首先要处理好产业结构的深入调整和传统结构如何转型升级的关系。

  原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特别强调了产业调整要从企业入手,企业要准确理解国家相关政策,找好发力点。他指出,以前强调环境修复,现在更多是强调预防。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预防为主的思想。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中非发展基金原总裁、国开证券原监事长石纪杨在以“绿色发展助力经济健康可持续,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表示,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其中包括建设现代化能源体系,像新能源汽车工业,用高新技术改革传统产业,实施零碳排放工程,严格控制煤炭、钢铁、化工等高能耗、重污染的行业。

  本次活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富网和新华财经、湖北卫视提供媒体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