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科技与易华录达成战略合作 重点布局智能城市建设
2021-12-04 来源: 新华财经

12月2日,京东科技集团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华录”)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智能城市、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强强联手,探索更全面、更高层次的资源整合,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同时,京东智能城市与蓝安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蓝安数据”)进行了合作伙伴签约,将基于各自产业生态优势和产业链优势,为地方政府、企业和民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徐州市铜山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雷,徐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齐兵;易华录董事长林拥军、总裁高辉、高级副总裁宋征、副总裁兼蓝安数据总经理许蕾;京东科技集团 CEO 李娅云,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总裁徐丰,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生态运营服务部负责人王楠等出席相关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京东科技和易华录将基于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技术,在智能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健康、智慧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大数据应用创新、数据银行建设等相关行业方面进行课题类规划、设计、研究,共同编写标准规范,携手推进与地方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淮海经济区和茂名市项目作为合作试点,打造标杆项目,为当地提供海量数据存储计算、智能城市、数字产业园区运营等产品和服务,推动当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京东智能城市与蓝安数据将结合各自数字化能力,携手打造数据湖行业标杆,在数据中心运营、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及智能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向数据中心注入相关业务,共同打造淮海数据湖品牌,共享数据湖运营收益。双方还将共同建设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参与淮海经济区数字政府、数字城市等建设,助力淮海经济区以数字政府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

易华录成立于2001年4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易华录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致力于建设城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城市数据湖,实施“数据湖+”发展战略,以努力降低全社会长期保存数据的能耗与成本为使命,以成为社会可信的数据资产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促进全社会数据生产要素的汇聚与融通,构建数字孪生城市。蓝安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易华录旗下负责淮海数据湖项目的运营公司,是由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和易华录等共同注资成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建设以信息产业为中心的大数据信息化生态圈,是淮海经济区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和云服务提供商。

京东科技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政企客户服务的业务子集团。作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京东科技依托京东多年耕耘供应链的积累,当前正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京东智能城市所构建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是智能城市的数字基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基于智能城市操作系统的“一核两翼”体系,助力政府构建智能城市,更高效地实现“善政、兴业、惠民”。截至目前,京东智能城市在全国建立了70个城市服务基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