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增值税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
2021-12-03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负,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即受即办原则,严格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分类分级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据统计,今年以来,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11户次,退还税款9.32亿元,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税收优惠支持。

  目前,业务正处于高速拓展期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出行生态平台——T3出行”,是国内唯一一家基于车联网的B2C网约车报备提供商,因前期投入大,企业当前资金有所短缺。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点对点辅导,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05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为确保企业顺利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专业培训,明确政策条例中的法律解释,统一政策答复和解释口径。依托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出辖区内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利用电话交流和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及时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企业。

  近日,南京南传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当日税务局完成审批并为纳税人退还增值税299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退税对企业盘活资金流动、扩大投资生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