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控与东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30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金控集团日前与东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区域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依托金融科技推动区域普惠金融发展、文化金融融合创新、金融服务效能提升,全面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东城区始终聚焦全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文化产业和金融业三大主导产业。特别是近期获批成为全国两家“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试点之一,为区域依托文化金融进行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北京金控集团自成立以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秉持“服务百姓生活、服务首都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金融价值观,利用金融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全牌照金融资源优势,创新打造首都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服务企业、家庭和个人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涵盖投、融、管、退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努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文化金融领域存在的资产定价难、企业信用评级基础薄、市场信息不对称等痛点问题,开展金融产品、服务和合作模式创新;以设立北京资产管理公司为契机,协助东城区打造首都金融资产管理平台,吸引金融资本要素聚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国企混改通过设立运营公司、引进战投进行优势整合等方式,加速推进市管企业混改进程。

·中铝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抓党建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