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股份行第一单 民生银行发行400亿永续债
2019-06-11 作者: 记者 李延霞/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日前民生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这是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也是继中国银行之后国内第二单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又称永续债,是指没有明确的到期时间,或期限非常长的债券。近年来,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及配套政策,支持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

  “民生银行永续债发行成功,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投资者非常踊跃,类型丰富,涵盖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寿险公司、财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基金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

  据介绍,民生银行400亿元永续债发行利率4.85%,与原来确定的发行定价区间基本吻合,全场申购总规模727.2亿元,超额认购倍数约为1.82倍。

  洪崎表示,400亿元资本金可以提高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0.86个百分点,完善了一级资本的结构,资本结构趋于合理,防范风险的能力充足。

  “监管部门创设新型的资本工具,目的是增强商业银行资本实力,更有力地支持实体经济。我们将按照监管要求,把资本更多用于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洪崎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近几年瞪羚企业不断成长,如果能够进一步解决品牌、资金、人才等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瞪羚企业的成长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瞪羚企业的发展质量将会更高。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加快。业内认为,5G产业在2020年达到爆发期。

·中国海油首次发布绿色发展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