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埔海关打掉涉案30亿元特大电子产品走私团伙
2019-05-31 作者: 濮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2日,黄埔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广东分署缉私局的指导协调,广东省公安厅、东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深圳、拉萨、广州、上海、南京、厦门海关缉私局的协助配合下,开展“HP2019-06”打击电子产品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走私电子产品的犯罪团伙,全案案值约30.18亿元。

  电子产品一直是黄埔关区进口的重点商品,该关对电子产品的进口一直保持高度关注,近一年以来,该关通过调查发现关区内部分电子产品销售价格与进口报关价格相差悬殊,存在较高的走私风险。

  黄埔海关缉私部门经过细致周密的前期经营和摸查,并在兄弟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突破,发现以刘某、范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为牟取巨额非法利润,将从境外供应商采购的电子产品以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价格委托李某等通关团伙走私进境。该关立即成立指挥部,开展代号“HP2019-06”打击电子产品走私专项行动,共出动民警394名、车辆75台,分为59个行动小组在深圳、拉萨、广州、上海、苏州、东莞等地同时开展抓捕、查缉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缉涉案场所24个,现场查扣固态硬盘、TF卡等涉案电子产品一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终端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由于5G网络尚未完全建成,部分技术产品还不成熟,投资收益回报还不够明朗等,5G推进还需警惕资本狂欢下的“大跃进”。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除了商业运营取得显著成就,中国自主磁浮的技术革新也在快速推进,形成了运营与科研“齐头并进”的可喜格局。

·深圳地铁试行5G车地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