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兴化税务:税惠政策送春风 援企助残促发展
2023-04-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激励和引导企业吸纳更多的残疾职工,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推动其更好就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化市税务局联合市残联前往兴化市城投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活动期间,兴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发放残保金政策“一对一”个性化宣传资料,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地讲解残保金征收实施办法,并针对企业人员提出的残保金优惠政策、征缴计算方法等问题答疑解惑。

  “我们单位今年安置了一名残疾人员,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我们才知道还可以享受税费减免。”公司负责人葛文涛说道,“税务人员的税费政策讲解非常细致,让我们对安置残疾人按比例享受残保金减免的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一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费征管职能,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地落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泰税云”征纳沟通平台等互联网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线下举办专题培训,保障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应享尽享”。2022年全年已为1.6万户企业减免5000余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充分体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的社会效应。(徐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有网民反映消费市场上出现了以“奶茶杯”“可乐杯”等为名的一次性水果味电子烟产品,售价在40-199元不等。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千帆竞渡,奋楫者先。时至2023年,上一轮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绩单”悉数公布——

·首季开局良好 央企多措并举促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