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经开区税务:税收优惠政策“加码”赋能创新发展
2023-04-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自成立以来,企业每年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费用在重工业多产品焊接工艺研发、工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及工业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上,研发投入强度一直在10%以上,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在不断升级,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8.2万元,今年南京经开区税务局告诉我们第四季度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按照企业今年的新产线定制项目的需求,企业大约能多享受580万元税收优惠。此外,通过税务局的政策讲解,也让我们对费用扣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南京合信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曙君说。

  南京合信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南京新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智科技园,所属的行业为国家当前所大力发展的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领域,主要为国内大型重工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全面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信息化系统及工业人工智能传感器及相关软硬件。

  “省下来的钱我们准备用在产品创新上,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围绕客户需求开发新产品、拓展新服务,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周曙君表示。

  如果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企业创新的“额外红利”,那留抵退税就是把“真金白银”直接送到企业手中。“作为一家大型智能工厂的制造者,公司有着非常典型的项目类企业特点,在产线未交付前,会产生大量的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近两年集团业务增长迅速,从2020年到2022年,年销售额由2亿元增长至5亿元,公司需要大量的项目启动资金,资金压力越来越大,2019年以前,我国没有建立留抵退税制度,企业投资形成的留抵税额可以向后期结转,用于抵减以后纳税期产生的销项税额,一边是留抵税额‘沉睡’在报表里,一边是新项目启动需要钱,真是让人干着急。”周曙君说。

  近日,南京经开区税务局开展“助企护行”专项行动,对区内五大行业分类进行专业化辅导,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组成增值税留抵退税专家团队,上门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配合项目周期,提醒企业做好时间规划。

  “2022年企业陆续退税近1000万元,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更加灵活地应对市场风险,并更加自信地实现全面发展,我们要珍惜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为中国的重工制造行业添砖加瓦。”周曙君说。(匡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有网民反映消费市场上出现了以“奶茶杯”“可乐杯”等为名的一次性水果味电子烟产品,售价在40-199元不等。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千帆竞渡,奋楫者先。时至2023年,上一轮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绩单”悉数公布——

·首季开局良好 央企多措并举促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