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便民办税春风吹 税宣活动正当时
2023-04-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迎接第32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结合纳税人办税需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税收宣传月热度。

  普法宣传 法制共建

  3月28日,区局和市局税宣中心的税务志愿者一起走进市行政中心,参加“深化‘八五’普法 共建共享法治常州”——2023年市级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系列活动,为市级机关工作人员送上个人所得税优惠等与民生相关的税收政策。

  活动中,税务志愿者围绕2022年新增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个人养老金递延纳税优惠、居民换购房产、房屋买卖契税等税收政策,为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解疑答惑。税务志愿者现场协助60余名干部职工完成个税汇算。同时,对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App操作、年度汇算申报流程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成效明显。

  大屏联动 点亮税宣

  高新区税务局创新运用新媒体宣传形式,依托“金恐龙杯”税收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借助楼宇广告、商场大屏等多种渠道,播放历年优秀获奖作品,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4月18日,区局走进江南环球港,在花园中庭的大屏幕上,全天候循环播放税收宣传视频,用简洁生动的小动画向广大纳税人讲解纳税难题。

  同时,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商圈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发放税收宣传册,向纳税人重点解答“非接触式办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保养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将税惠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手中,将便民办税春风直吹纳税人心里。

  双语服务 尽显温度

  针对外籍纳税人高频办理的个人所得税业务,办税服务厅重点整理归纳,推出“中英双语”服务,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加顺畅贴心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税务部门的国际化税收水平。

  日前,一位美籍纳税人Sam来到高新区税务局。据了解,他因工作需要,想要打印2022年度的个税完税证明,但没能找到办税服务厅,来到了高新区税务局,向工作人员求助。在了解清楚Sam的需求后,工作人员贴心为Sam指路,告知他办税服务厅的正确地址,并联系导税台工作人员做好后续服务。到达大厅后,导税台工作人员们用流利的英语热情接待,引导其去综合窗口办理完税证明,并全程陪伴充当翻译,高效热情地完成了此次“双语服务”,纳税人连连感谢。

  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据了解,未来,高新区税务局将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徐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有网民反映消费市场上出现了以“奶茶杯”“可乐杯”等为名的一次性水果味电子烟产品,售价在40-199元不等。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千帆竞渡,奋楫者先。时至2023年,上一轮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绩单”悉数公布——

·首季开局良好 央企多措并举促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