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18条”扶持政策有效落实,企业发展重启“快进键”
2022-07-03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疫情之下,为了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全区经济重回正常轨道,闵行区出台了《闵行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五个方面18条政策措施,简称“闵行18条”。不少企业享受到了一系列有力度的政策举措,得以渡过难关,上海新月工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上海新月工具有限公司是闵行区颛桥镇的本土制造型企业。本市进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后,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赶订单、赶进度。

  上海新月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同新表示:“在春节前夕,我们接了一个将近4000件的大订单,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现在正在赶这批订单,确保订单及时交付。”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闵行发布了18条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据了解,疫情期间,属地政府不但帮助企业解决了供应链上的运输问题,还提前兑现了9万元的专项财政扶持资金,企业则苦练内功,加大研发力度,推出的新产品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王同新说:“‘80美式’是我们刚刚研发出来的一个新产品,这个订单是第一次做,已经有5000套的量,对于我们技术开发人员来说也有促进作用,提振了信心。”

  此外,作为制造型企业,新月工具有限公司还享受到了“闵行18条”中的退税减税政策,总计有20多万元的额度。

  “政府扶持包括项目资金支持和税费返还。最主要的是我们每个月电费有将近58000元,这次减免的力度蛮大的,百分之十,3个月下来也给我们企业减轻了几千元钱的负担。”王同新表示。

  据了解,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上海新月工具有限公司对今年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有信心,“通过老客户的维护和新产品的开发,我们会加班加点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赶回来、夺回来,希望今年能够顺利地完成预期的目标。”王同新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