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度小满以数字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复苏
2022-07-01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度小满协办的 “数字金融促进中小微企业绿色复苏”论坛活动于6月27日在北京举行。度小满首席风险科学家张俊在活动上表示,疫情加剧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金融科技一方面可以提升融资效率,满足小微客户“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可以更精准识别小微客户的风险特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小微客户的获得感。度小满将继续发挥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优势,不断降低小微的融资成本,助力其实现可持续复苏。

  据张俊介绍,度小满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超1200万人,其中超七成是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中,超六成企业雇佣人数在5人以下。在这一过程中,度小满积累了大量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频、急”需求的经验。度小满发现七成的小微企业平均3个月借一次款,近八成用户在半年内还款,6%的用户甚至会在第二天还款。因此,平台须具备秒批秒贷、随借随还的功能,同时在价格上尽量做到优惠。

  张俊还表示,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度小满还匹配了定制化服务,比如与地方政府、机构合作,为区域内小微企业主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产品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