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2022-06-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深入学习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变化。

 

 

  举旗铸魂 夯实中央企业治理根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根”深则枝繁叶茂,“魂”固则基业长青。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和发展优势,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充分彰显。

 

  重点工作在哪里 党员岗位就在哪里——山东国企筑牢基层党建

  近年来,国资大省山东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省属企业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夯实国企基层党建、筑牢一线战斗堡垒,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重点工作在哪里,党员岗位就设置到哪里。”针对创投行业项目和人员高度分散的特点,鲁信创投将8个中后台部门、50余只前台基金的党员重新“排列组合”,混编到4个支部中,保证每个支部都有前、中、后台人员。按照党员所在部门或基金,分别下设党小组,实现“支部建在基金上”,凝聚一线人员战斗力。

 

 

  党建引领四川国企实现新跨越

  近年来,四川国有企业强根铸魂抓党建,将党建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一些地方经济面临不小困难。落实“六稳”“六保”,成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发展”)决策部署的主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