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文化公园上新!“慧音蓝屋”正式开放,还有……
2022-07-02 来源: 今日闵行官方微信

  市民熟悉的“慧音蓝屋”对外开放啦!这不但将成为闵行文化设施的新地标,也将成为闵行政协开展协商于民、读书学习、联情联谊及对外文化交流的特色场所;还将为孤独症、抑郁症以及老年认知障碍等群体提供服务和就业实践。

  环境优美 亲切惠民

  一层已正式对外开放

  “慧音蓝屋”是由闵行区政协牵头,区民政局、区绿化市容局、慈善基金会、慧音基金设计建造的一座集基层协商、政协文史、慈善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位于闵行区文化公园内,附近有闵行区博物馆、海派艺术馆、宝龙美术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部、上报传媒谷等文化单位。

  “慧音蓝屋”已于今年1月7日对外试运营,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鼓乐声声、弦乐悠悠、声乐郎朗三座蓝亭,为孤独症孩子提供不同的疗法

  “慧音蓝屋”功能布局为:一楼是慧音音乐厅兼书吧,院内有3座蓝亭,分别为“夸父逐日”“精卫填海”“诺亚方舟”,内有相应内容的穹顶壁画,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无偿创作完成;二楼是闵行区政协文史馆和慈善文化展示厅;三楼是“亮就亮吧”图书馆,约有藏书5万册,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友情提供。一至三楼的楼梯过道是“爱心365画廊”,用于孤独症儿童、爱心捐赠人士书画作品的展示和义卖。

二楼的闵行政协文史馆

一楼的慧音音乐厅兼书吧,钢琴为区政协委员捐赠

  “慧音蓝屋”作为“上海市书香政协建设实践基地”的重要载体,今后将作为关爱孤独症、阿尔兹海默症、抑郁症等心智障碍群体以及宣传闵行慈善文化、闵行政协和统战历史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型平台。

  实践基地将积极引导委员将读书融入履职,充分发挥读书交流、了解民意、协商议事、宣传展示等方面的功能。引导委员密切同界别群众的联系,适时组织委员在书房内与基层群众座谈,深入了解他们的愿望诉求和意见要求,主动了解社情民意。

  蓝屋地点:闵行文化公园水花园北侧

  到达路线:新镇路大门进去直走到底,左转直走到底,进大门,即可到达(见下图红线)

  开放时间:除周一外,每天9:30-16:30(二、三楼暂不开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