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如皋:个性化服务让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迸发新动能
2021-12-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聚焦精准落实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在创新道路上轻装便行。

  畅通税企沟通 精准掌握企业需求

  如皋市税务局通过建立涵盖企业生产经营、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服务需求等方面的“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并配备首席联络员,与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联络制度,快速响应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江苏万达特种轴承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专业研发和生产特种轴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特种轴承这一细分领域,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占比达到5%左右。走进万达轴承的生产车间,财务负责人吴来林拿着一个直径约十厘米的轴承套圈,介绍道,“企业研发团队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通过改进淬火工艺,实现了一个产品上,两个硬度。”这项工艺的改进,让门架和轴承的使用寿命延长了近三倍。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出台后,如皋市税务局首席联络员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研发项目申报享受、研发支出辅助账建账指导等全流程精细服务,使得企业资金循环更加畅通。“今年10月申报期我们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达450万元,对我们加快资金回流、继续研发投入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财务负责人吴来林说,“公司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税收政策红利为我们加大科技研发提供了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这些政策和服务一定能助推企业加快走好创新升级之路。”

  落实优惠政策 助推企业抢抓机遇

  如皋市税务局从办税实务角度推出《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秒懂操作版)》,逐条注明各项优惠政策的办理途径及所需资料,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转型升级提供科学指引。同时还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税费减免“一站式”宣传辅导,实现税惠红利精准落袋,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如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研制和生产输变电系统高压电气的骨干企业。创新是老牌企业稳固市场地位的法宝,立足国际科技合作、占领国外高端市场,如高高压用技术输出打开了国际合作双赢新局面,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做好了与世界级开关厂竞争的准备。

  企业财务负责人宗小霞说:“税务部门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的实行使企业可提前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500多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税收优惠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勇气,今后将加大研发创新,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冯佳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与企业引进博士难相比,高校招聘总是吸引大量博士报名,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逐年大幅提升。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