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创新引领税收服务思路 办好惠民实事
2021-12-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以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足感,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始终践行以创新引领服务思路,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

  做减法——持续推进“非接触式”服务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为切实在办税缴费事项、环节做“减法”,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模式,积极推行“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模式,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业务以及“全程邮寄办”业务。多渠道点对点推行江苏税务手机APP,实现了将涉税事务前置分流。“动动手指就能办税,减少了排队时间,严格贯彻落实防疫政策,保障了办税人员的安全,又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实实在在做到了简单高效的服务准则。”提及江北新区局的办税服务,江苏嘉伦光彩大药房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辉表示由衷的赞赏。

  推加法——拓宽惠民政策宣传渠道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为政策宣传做加法,积极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惠民政策贯彻执行。不仅通过微信、微博、纳税人讲堂等线上渠道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税务师行业等涉税专业服务组织重要作用,更创新打造税费服务、“税费体验官”等团队,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解读,了解企业需求,推动税企高效互动。江北新区税务局通过多平台多维度多渠道进行宣传,打通税企壁垒,实现便民政策传递1+1>2的效果。将“办税红利”切实传递给相关企业单位,形成良好有序的政策落实-惠民服务机制。

  用乘法——完善线上线下两手抓

  通过税务专家直播座谈、专业化团队调研走访、分类服务专人辅导、12366特服号不间断咨询服务、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多手段,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新体验,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厅里厅外互融,实现线上高效与线下便捷双赢局面,让“少走马路,多走网路”成为了现实,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一条“便民路”。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秉持创新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良性税企互动,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负,帮扶企业提高运行效率,助推企业发展速度,为惠民服务举措的落实再添温度。(周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与企业引进博士难相比,高校招聘总是吸引大量博士报名,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逐年大幅提升。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