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集成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获得感
2021-12-2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从细处入手,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办税环节,优化服务方式,提供“效率+温度”的集成服务,构建纳税服务新格局。

  办税厅业务办理集成。融合网上业务处理、自助办税远程辅导、发票“线上+线下”申领受理等业务,成立全市首家“远程业务受理中心”,按业务类型分为4个小组,集中受理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提交的业务,实现网上申领发票即申即办。针对纳税人仅办理征收扣款、转开完税证明、社保缴纳、密码重置等短耗时业务,进行归集,设置“简事易办专窗”,纳税人办理简单业务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极大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特殊人群服务集成。流程有限,服务无限。面对“老弱病残孕难”等特殊纳税群体,张店区税务局创建“张店办税直通车”,通过精准上门服务打通困难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服务百余人次。

  外籍人士便利集成。围绕外籍人士办税语言障碍这一难点,张店区税务局推行“双语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大厅开设“双语服务窗口”,并组建起一支5人的“双语服务团队”,能够熟练地为外籍人士提供韩语、日语、俄语、英语等四种语言服务,包括税收政策讲解、纳税申报等,充分享受办税便利。

  张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书剑表示,今年以来,张店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全方位、多渠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断释放服务的温度,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与企业引进博士难相比,高校招聘总是吸引大量博士报名,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逐年大幅提升。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