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高邮税务:落实税收优惠助力“绿色”企业提档升级
2021-12-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着力推动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先进制造产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企业在生产设备和生产方式方面加大投入、提档升级。

  从2019年初开始,扬州市金海铸造有限公司为解决老旧生产线在产能和环保上的不足,逐步投入5000多万元对既有的金属铸造设备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淘汰高耗能又污染严重的落后铸造工艺,同时投入1200多万元引进了三套国内先进的脉冲式除尘设备,有效控制了烟尘和粉尘的排放。如今的金海铸造生产车间已经焕然一新,先进智能的生产系统不仅让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30%,而且更加节能环保。

  “去年企业通过购置环境保护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近150万元,同时由于排污浓度大幅降低,企业还减征环保税25万元。算了这笔账后,我们准备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把污染排放进一步降低。”谈及这两年企业的发展,金海铸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九峰坦言,是税费优惠为企业自我革新注入了源头活水,有力推动了企业向更加“绿色”的方向进发。(俞云、王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与企业引进博士难相比,高校招聘总是吸引大量博士报名,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逐年大幅提升。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