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神华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明军:构建ESG数字化体系 赋能能源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1-09-24 记者 李保金 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在24日举行的“ESG 中国论坛秋季峰会”平行论坛上,中国神华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明军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中国神华深刻认识到,“双碳”目标必将给全社会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能源革命,给企业自身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ESG理念和标准,从政策监管、绿色金融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有效平衡企业发展和环境社会表现,成为“双碳”落地的重要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支撑。

  中国神华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A+H股上市公司,业务涵盖煤炭、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六大板块。近年来,中国神华致力于ESG治理的实践与创新,先后获得央企ESG先锋50、中国石化行业ESG评级“AAA”级等奖项。

  “中国神华积极开展ESG体系建设,厚植绿色环保优势,拓展绿色发展潜力,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公司以ESG数字化管理为抓手,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上市公司目标,谋划ESG发展战略,提升ESG治理效能,推进ESG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和数字化建设。”许明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神华着力搭建高效ESG组织架构,建立了董事会决策、党委会前置、管理层推进、专业工作组落实的ESG治理组织架构。通过ESG数字化管理,不断提升《ESG报告》的质量,为ESG信息披露和利益相关方沟通打下良好基础,将监管要求和评级标准与日常管理相融合,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治理绩效,探索出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ESG治理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