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便民办税不停步 纳税服务再提速
2021-09-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办企业套餐10分钟办结、户均注销时长缩短为1天办结、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在5个工作日以内。近期不少纳税人发现,得益于栖霞税务最新推出的便民办税 “新十条”,办税时跑腿越来越少,速度却越来越快。

    为进一步提高办税便利化水平,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栖霞区税务局推出新办企业“全链条”服务、成立纳服管理专业工作团队、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通办税服务厅延伸点、设立个体办税厅等10条便民办税举措,通过业务集成、场所集中、创新平台服务等方式,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在栖霞区政务中心,入驻的税务窗口与政务中心联合推出了新办企业“全链条”服务。营业执照、税种认定、制度备案、发票领用等12种办税事项可以在半天内“一站式”办结。“原以为新办企业的手续复杂、审核时间长,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领取营业执照的当天申请了税务新办套餐,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办理完了,真是高效又便捷!”南京浩宙建筑装潢有限公司房会计领取营业执照后,在税务窗口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税务新办套餐,10分钟就完成了新办企业套餐办理,整个新办企业的流程不到半天全部办成。“效率真高!看来企业今天开业注册、明天开门营业不是梦想。”房会计笑着说。

    除了政务中心的“全链条”服务,栖霞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也打造了 “导税台——流动导税员——窗口办理”的全流程服务链,纳税人从进厅到出厅,税务人员主动接待、引导取号、辅导填报、预先审核,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辅导,极大提高办税效率。

    考虑到栖霞区地域面积大,为让纳税人少跑腿,除了位于尧化门的办税大厅和位于仙林的政务中心办税窗口外,栖霞区税务局还将办税厅向街道“下沉”,分别在燕子矶街道、迈皋桥街道、八卦洲街道、马群街道的政务中心也开通了办税服务点延伸点。纳税人可就近代开发票,缩短“跑腿”距离,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我们公司就在这附近,以往从马群到尧化门的办税厅,路上公交车单程差不多就要1个小时。如今办税点开到了街道,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一位纳税人对此举点赞。

    据了解,为提高优化办税服务厅资源配置和办税效率,栖霞区税务局专门成立工作团队,对简易行政处罚、发票线下约谈、一般股权转让等业务实行集中办理。栖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简易程序处罚事项为例,以前纳税人要分别在受理部门和核查部门两个部门之间办理,现在我们成立了专业团队,原来需要两头跑的,现在只要找我们一个团队就能把受理和核查事项一次办完。一般而言,这些事项,从进门到出门,最快15分钟就能完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