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便民办税出实招 “容缺办理”有温度
2021-09-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特殊时期,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便民办税,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了优化服务,让我们很暖心。”近日,南京丹诏工艺品有限公司的黄会计办理完业务后对税务部门的“容缺办理”服务赞不绝口。

    南京丹诏工艺品有限公司前期申报时遗漏了部分税种,收到税务局邮寄的责令限改通知书时,黄会计才意识到这个失误。好在符合“首违不罚”条件,可以免予处罚。本来只要在责令限改通知书上注明的时间内携带资料到税务局办理补申报事宜就可以,可是企业公章却因法人暂被隔离而无法拿到。无奈之下,黄会计决定等几天看看。

    过了几日,法人依然处于隔离状态。眼看期限将近,黄会计内心十分焦急,担心超过期限后涉及罚款。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来到税务局,向工作人员反映了具体情况。工作人员的话让她的顾虑顿时烟消云散:“您不用担心,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容缺办理服务,一周之内您补齐资料给我们就行。”工作人员核对了黄会计实名办税的相关采集信息并在黄会计书面承诺后补资料后,启动“容缺办理”程序,当场办理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完毕后,税务工作人员还贴心为黄会计送上宣传手册,为她辅导了省市两级近期的一些政策优惠。“本来以为没有公章事情肯定办不成了,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周到,一会儿难题就解决了!”黄会计高兴地说。两天后,企业法人解除隔离,黄会计拿到公章便来大厅补办了相关手续,办结了该笔业务。

    容缺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因资料不全“来回跑”“多次跑”的问题,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下一步,栖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用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服务市场主体,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