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金公司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南向通”开通首日交易
2021-09-24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债券通“南向通”于9月24日正式开通,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成功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的形式参与“南向通”,投资境外债券市场。中金公司作为“南向通”开闸初期便入市积极开展业务的机构,成功助力境内、境外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

    “南向通”意义重大,不仅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多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途径,也有助境内投资者利用香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管理和对冲信用风险。“南向通”建设真正实现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双向的互联互通,也可以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等国际化进程。

    作为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积极参与者和开拓者,自债券通业务运行以来,中金公司致力于为境外机构参与在岸债券市场提供专业和全面的服务,也是债券通重要做市商之一。此次“南向通”开闸初期便成功开展业务,是中金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又一进展,也是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的有力实践。

    经过多年发展,中金公司已建立起强大的国际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球资本市场服务,致力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资本市场的桥梁。未来,中金公司将继续发挥作为国内领先投资银行的责任担当和平台优势,在深入挖掘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的业务机会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进程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