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黔菜美食季隆重开幕
2021-09-24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2021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黔菜美食季在贵州省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600多位国家钻级酒家负责人出席本届行业盛会。本届年会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深入分析新阶段下我国餐饮消费发展态势,交流分享新理念下科技赋能餐饮变革的成功案例,总结推广国家钻级酒家先进管理经营经验,并通过产业对接与展览展示活动,促进多方合作、共同发展。

    在主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主任张丽君在所作的《2019-2020年国家钻级酒家发展报告》中披露称,根据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的统计表明, 截止到2020年年底,全国共有国家钻级酒家3049家,营业额为886.8亿元,占全国正餐市场 6.3% 的份额,同比上升了0.3%。在全国正餐50强中,有 29家国家钻级酒家(企业集团)榜上有名,占比为58%。

    张丽君指出,国家钻级酒家已遍布全国各地,等级分布出现均衡发展的势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餐饮市场的主力军。在新的行业发展趋势下,国家钻级酒家的经营理念、结构均有了大的改变,餐饮企业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消费群体对标,各个级别钻级酒家均受到餐饮企业的广泛青睐。国家钻级酒家在应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方面已先行一步,数字经济为国家钻级酒家的服务经营导入了技术和数据要素,推动了劳动生产效率的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活动除了举办餐饮行业的全国性年会外,也利用全国餐饮龙头企业齐聚贵阳的契机,推动餐饮产业大招商,引进知名餐饮企业落户贵阳,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在贵阳市 “贵阳餐饮产业大招商”推介下,市农投集团、雅园集团、江华旅游投资公司、亮欢寨等4个企业代表分别发言。10个今年新建的餐饮品牌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餐饮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餐饮品牌引进项目。

    为有效带动餐饮全产业链发展,年会举办期间还搭建了40个餐饮供应链企业展位,汇集了和鲜食品科技、金宫川派味业、苏州美卓食品、阿里客如云等多家企业。集中展览展示全国优秀餐饮供应链企业、餐饮数字化创新企业、贵阳农业结构调整12大主导产业,以及贵州省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

    此外,本届年会还将围绕“创新发展的新格局”与“深挖本质的新局面”两个主题举办两场专题论坛,包括河北省商务厅、重庆喜悦酒店、江苏天目湖宾馆、天津市新亚饭庄、杭州西溪宾馆等在内的多位政商代表将进行主题演讲,分享餐饮企业在传承与创新中攻坚克难、努力前行的经验体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