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建信基金刘克飞:港股布局价值显著看好新能源、国潮消费等方向
2021-09-24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投资港股有哪些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建信港股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刘克飞表示,港股当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且港股在估值水平和标的差异化方面具有优势,未来投资价值清晰,下阶段看好新能源、云计算、国潮消费、医药创新、财富管理等五大方向的投资机遇。

    针对下阶段的布局机会,刘克飞看好五大投资方向。一是新能源,看好未来3-5年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品牌超越。

    过去几年,造车新势力、传统自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占率、价格持续提升,依托自主研发的电池供应链、5G、智能化技术,领先优势有望保持甚至扩大,潜在的市场规模不低于3万亿元。随着小鹏、理想等新能源车企上市,港股逐渐形成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上游资源、部分核心部件的板块,投资标的丰富。

    二是云计算,云计算是具有5倍空间、确定性强、正在快速发展的领域。对比中美科技巨头业务发展情况便可看出,云计算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在这一领域,科技巨头有市场、有技术、且政策鼓励,互联网、游戏、短视频等上云已是明确趋势。

    三是国潮消费,文化自信、产品升级导致国潮消费蓬勃兴起,如服装、消费、各类新式智能家电等都是典型代表。

    四是医药创新,创新药、创新器械发展迅速,港股市场上聚集了大批医药创新标的,是一座有待淘洗的“富矿”。

    五是财富管理,在居民财富管理意识快速提升的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参与程度将大幅度加深,相关金融类公司将充分受益。  

    除此之外,即将登陆的免税、正在升级的啤酒等也是值得关注的领域。

    谈及新产品建信港股通精选的投资思路,刘克飞表示将延续自己的投资理念,坚持基于现金流折现的价值评估选股,以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补充。从行业增长稳定性评估行业的发展空间,同时从行业盈利展望置信度观察行业的竞争格局,力求为投资者挑选优质赛道布局。个股选择上,将从商业模式、竞争壁垒、公司治理三方面出发,综合考量上市公司质地,分享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成果。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