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博睿数据拟发行2.55亿元可转债 投向NPM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等项目
2021-09-24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博睿数据(688229.SH)9月23日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2.55亿元。《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博睿数据自上市以来共分红两次,累计现金分红金额5328万元,累计归母净利润为-1713.41万元,分红率-310.96%,分红和股权融资比为7.29%。

    博睿数据是一家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应用性能管理服务、销售应用性能监测软件及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属于IT运维管理领域内的重要分支——应用性能管理行业,是应用性能管理(APM)行业的领先厂商,公司于2020年8月17日上市。

    预案显示,博睿数据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项目:NPM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其中,NPM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拟投资总额为7105.04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6611.48万元。其中,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拟投资总额为1.74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1.63亿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资总额为6877.26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2632.64万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财报显示,2018年-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3亿元、1.65亿元、1.39亿元元及6251.43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34.02万元、6103.77万元、3113.91万元及-4827.32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期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6.27%、13.69%、3.87%及4.39%,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且公司无银行借款及非流动负债,偿债压力较小。2020年末及2021年6月末,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较2018年末及2019年末有较大提升,同时资产负债率较2018年末及2019年末有较大下降,主要系公司2020年完成科创板IPO后取得募集资金,使公司资产大幅增加所致。

    博睿数据表示,虽然短期内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对此正积极做出调整,迅速扩充人员规模,加快市场开拓进程;同时通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研发实力,扩充营销团队,从而把握住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良好市场机遇,有利于增强公司长期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9月24日,博睿数据收于57.05元/股,跌幅0.9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