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倡导科技赋能投资,通联数据亮相陆家嘴地铁站
2021-09-1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头顶着台风“灿都”的威力,陆家嘴金融“民工”们上班第一件事儿,就是发现一家名为“通联数据”的公司亮相陆家嘴金融城地铁站,声称“数字科技赋能投资”。

  什么是数字科技?它和专业投资机构和研究员之间的关系又是怎么样的?

  数字科技,从数据到知识

  投资行为的本质是利用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时间差,获取相关的投资回报。在前信息技术时代,这种差异体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上,而随着计算机信息科技的普及,数据信息满地都是,普通人和机构之间这种差异越来越小。但是随之而来的新问题是,谁能快速从散落一地的数据和信息中汲取有投资价值的知识,这成为了新的“不对称能力”。

  面对这个新能力,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很烦恼,因为人脑的构造决定了不擅长海量数据的整理,整理后的定量分析和快速提炼挖掘。像电影里那些天才看一眼海量数据就能映射出公式,得出投资趋势的,那纯属虚构。

  这时候就需要新技术的辅助,数字科技家族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结合应用,正是帮助你快速整理数据,并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共性特征和趋势的技术,相当于为研究员们找了个数据工程毕业的高材生小助手。它来帮你搜索数据、整理数据、解析数据、提炼共性(投资价值的知识)、7*24小时监控关键指标的异常变化并及时告知你。

  人机结合,从量化到基本面研究

  有人会问,这不就是量化投资的那一套把戏么?可是对更普遍的基本面研究,有什么用呢?

  通联数据提供的这套机器学习辅助投资服务,是市场上第一家“人机结合”的投资科技产品,不仅能服务量化投资,更能服务基本面研究。因为这里既有机器的理性和处理大规模数据的优势,也结合了人类研究员,特别是基本面研究员的研究经验和知识图谱。

  具体来说,通联数据旗下Datayes!萝卜投资平台推出业内首个“全透明化“投研框架功能,基本模型覆盖A股全部上市公司。它就是结合了人类研究员的研究经验为每只个股清晰构建了一套基本的盈利预测模型,每一个因子都显性展现在机构投资者老司机们的眼前,老司机们在这个基本模型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风险偏好,再对因子进行微调,就可以得到更符合本机构预期的投研框架。

  萝卜投资目前已经形成从基础数据的智能搜索,到海量研报的15秒快读,到投研框架的快速自定义,再到基于投研框架的AI盈利预测、异动监控和智能推荐,甚至还涵盖了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和智能投顾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数字化转型,从大买方到大专家

  随着资管新规在年底前最后的靴子落地,未来资管行业竞争的核心点就在于主动权益类资产的管理能力。谁能够更快速建立自己独有的权益资产管理能力,谁就能够抢占超200万亿大市场中的先机。

  建立机构自身的资产管理能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既需要人员、知识的沉淀,也需要技术的辅助。通联数据就把自己定位为“资产管理行业数字化一站式服务提供者“。通联数据根据不同机构投研能力建设的不同阶段和实际情况,可以提供涵盖所有智能投资功能的SAAS标准化软件,也提供混合云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公司坚信,对于一些传统意义上实力雄厚的大买方,数字科技是助力他们快速变成权益投资大专家的科技捷径。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