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融壹账通新五年战略落地
2021-09-15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平安集团旗下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日前举行了以“专业,科技创造价值”为题的开放日活动,正式对外宣布公司的战略升级。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指出,本次战略升级将聚焦于客户、产品、生态三个方向全面深化。通过对低投产业务的压缩和业务结构的持续调优,奠定了新五年战略开局的坚实基础,更开启了迈入第二阶段的新篇章。

  据悉,过去金融壹账通更多着眼于单模块产品的孵化,以适配金融机构千户千面的业务需求,优点是覆盖面广、适配度高、上线时间短、市场占有快,但客户黏性和客户单均价值相对较低。

  自今年起,依托前五年对金融机构数字化需求的深入洞察和长期合作,金融壹账通把50多款单模块产品升级整合为“横向一体化、纵向全覆盖”的4大整合产品——包括数字化零售、数字化企金、数字化保险和加马平台;同时组建“4大区域+10大重点省份”服务团队,聚焦为“1000+N”个核心目标客户(900+商业银行、100+保险机构以及N个生态伙伴)提供全量业务的整合产品。

  “相较于单模块产品,整合产品的销售周期和上线时间相应更长,这在短期内对公司收入增速带来影响。但整合产品将创造高于单模块产品10倍至20倍的单均价值,有利于客户使用黏性的持续提升和公司毛利率水平的逐渐改善,为中期业绩的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董秘兼企业金融CEO费轶明指出。

  依托平安集团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金融壹账通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多个垂直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客户层面,金融壹账通高价值客户数量取得显著增长。截至2020年末,公司拥有优质客户数和优质Plus客户数分别为594家和160家,近三年增速分别为64%和63%。

  产品层面,金融壹账通实现了产品多样化和持续创新,实施类、风控类、运营支持类、云平台、运维及其他等业务的均衡发展,业务发起类收入占比从2018年的39%压降到13%,自上市以来新产品(加马科技板块等)的收入贡献超过了总收入的1/3。

  经营层面,对标国内同业整体表现趋势向好,2018年至2020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53%。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赋能行业转型,金融壹账通近三年的研发费用率均保持在30%以上,保障产品线的持续丰富和迭代升级,夯实数字技术底座。截至2021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累计5075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1199件,境内专利申请数3876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