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Visa与中行携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
2021-09-15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奥运会和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Visa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服务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日前宣布携手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数字支付及金融服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便捷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

  记者获悉,人们可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现场使用Visa双标卡进行支付。同时,Visa与中国银行还将共同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信用卡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权益支持。另外,鉴于中国消费者支付行为的快速演变和多元化需求,Visa与中国领先的本地支付公司之一中国银联亦展开合作,通过在云闪付内绑定Visa银联双标卡,将进一步丰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内移动支付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现场的消费者还可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中国银行321工程办公室(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首席业务经理李欣表示,中国银行与Visa双方共同发挥各自全球化的集团优势,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数字人民币服务贡献智慧并量身定制适合的数字人民币产品,合作完成冬奥相关场馆受理环境建设。“我们除了巩固传统领域的合作外,还将在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上加强合作,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推出冬奥数字人民币联名硬钱包;二是合作打造冬奥会安保红线内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李欣表示。

  35年来,Visa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长期TOP赞助商和独家支付服务提供商,一直与当地金融机构客户和商户伙伴积极合作,为主办城市创造可持续的经济价值。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银行、北京冬奥组委和本地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支付设施,提供多种形式的安全便利的支付体验。”

  李欣表示,数字人民币与冬奥场景的结合,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数字人民币在冬奥盛会上亮相,将使“科技冬奥”的理念更加闪亮;冬奥将为数字人民币走向更加广阔、影响深远的未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作为有幸参与其中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正全力做好冬奥数字人民币服务准备工作,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为满足赛时客户“食、住、行、游、购、娱”各类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