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化“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模式 微众银行深入服务湘企
2021-09-15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拓宽湖南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优化湖南省营商环境,近日,微众银行、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省中小担”)、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省再担保”)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就在湖南省内开展“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为湖南省内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当地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国家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的实施,以及企业转型升级、“两新一重”建设等,湖南省产业企业迎来更大的融资需求,加快金融业发展比以往更加迫切。

  据悉,本次合作,湖南省中小担将针对微众银行微业贷所服务的注册地在湖南省内的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行批量担保,由湖南省再担保进行风险分担。三方合作将在降低风险敞口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依托政府、银行和担保机构之间的新型伙伴关系,基于湖南省再担保、湖南省中小担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以及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能力和高质效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金融创新优势,利用“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有效扩充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此前于深圳推出了业内首个“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模式,走出了一条以数字“政银担”有效服务小微企业的全新道路。本次微众银行与湖南省在“政银担”线上化、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上的合作,充分验证了该创新模式对小微企业融资的利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