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税务: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2021-09-13   作者:杨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安区税务局通过规范化防控、精细化服务、常态化督查,大力推广“非接触”办税服务,打造安全、便捷的服务通道,用实际行动为纳税人抗击疫情办实事、解难题、提信心。

    为全面防范疫情风险,淮安区税务局严密落实防控措施,扎紧织牢疫情防护网。一是全方位排查。深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及时上报人员信息、实时掌握人员动向、落实医学留观措施,杜绝外来输入风险。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回头看,确保应检尽检、应接尽接,排除内部传播风险。二是规范化防控。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健康扫码、要求佩戴防护口罩、进行信息登记等严密防控管理,确保不漏一项、不漏一人。每天安排专人对楼道、会议室、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以及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杀,全面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三是常态化督查。组织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进行常态化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通过定期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迅速落实整改,确保办税秩序不乱、工作纪律不松、服务效能不减。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淮安区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广泛宣传防疫纾困六项措施,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上想办法、办实事,让纳税人安全、及时、准确地办理涉税事项。纳税服务部门分类梳理抗疫纾困六项措施和操作指引,依托江苏税务App、淮税通征纳平台、办税服务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专题宣传,确保六项措施直达快享所有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政策辅导、业务咨询和疑难解答,对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近日在基层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